来たよ〜
自我中心,自娱自乐。杂食,女体化是性癖。脑洞超大。
repo属于想到什么就加什么的类型,过段时间点进来可能会加很多东西也可能什么都没有。
少看lft,评论私信可能不会回,仅支持微博寻人。

说到夏天的味道就是西瓜味

※终于发到全职了一边开着剑灵卡的一比_(:з」∠)_

※大家都是佣兵的设定

※时间轴有点混乱(。

※第十区早就发啦(。

 

 

 

坐在前往蓝雨的马车上,黄少天遇到了一个很奇怪的人。

 

成为蓝雨联邦共和国的佣兵虽然不是很长,但是黄少天还是能从对方的一些小动作和随身携带的物品例如一件称手的兵器中看出对方所擅长的领域。例如他自己,虽然冷兵器在现在已经不是主流了却主修剑系,为了应对各种情况总是剑不离手,还会下意识地抚摸刀鞘。

 

但是眼前这个人完全看不透。

 

抱着一把看上去像黑色的雨伞一样的东西,用兜帽把自己的脸遮得严严实实的靠在车厢的角落睡觉,随身的行李看上去也不像有什么大型的兵器,不过一两把的小型枪还是装得下的。

 

就算是旅客也不必乘坐佣兵专用的车辆吧,又挤又臭的,只是快了点。黄少天这么嘟囔着,却一直盯着那个人。随着马车的颠簸隐隐约约可以看到那人的下巴随着颠簸的节奏一点一点的,当黄少天正感叹着颠得这么厉害也能睡得着啊的时候,似乎是感受到了这边的视线,那人掀开兜帽看了过来。

 

总觉得自己做了很不好的事情,黄少天在对方转过头的时候迅速地把头扭开了,装作刚刚什么都没有我绝对没有在看你哦的样子一边抚摸着装着剑的布袋。

 

“怎么了吗小朋友?”

 

听到了那边略带笑意的声音,特别是对句末那句小朋友尤其不爽的黄少天气鼓鼓地把头又转了回去,和预想中的一样看到的是对方略带笑意的脸,轻微地勾起嘴角但是却让人很想揍一拳。

 

“那个啊,我已经不是能被叫小朋友的年龄了我已经过了成为佣兵的法定年龄了而且成为佣兵也已经过了好几年了你看起来也和我差不多大嘛还有你为……”

 

“在我眼里就是小朋友。”

 

话说到一半突然被打断,虽然也不是第一次了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就是不爽。

 

似乎是觉得黄少天的反应很有趣,那人在一边笑出了声,“长途移动很无聊,要不要坐过来说说话?”

 

 

“你要去蓝雨?”

 

“嗯,对。”

 

“从哪来的?”

 

“……嘉帝国。”

 

“哇……听起来很厉害的样子。不过现在嘉帝国衰落很多了啊,虽然佣兵团的实力还是很强,不过听说国家内部已经腐烂得乱七八糟,特别是新上任的国王啊完全就是个呆子,知道吗听说以前嘉帝国的实力足够统治整个荣耀大陆,不过是我成为佣兵前的事情了所以不是知道的特别清楚,你一定也不知道吧!”

 

“我知道。”

 

“你居然知道啊。”

 

“嗯,我知道。”

 

“所以你现在是合约到期了想去蓝雨找个活吗?如果想来蓝雨当佣兵的话我大概可以帮你说说话。”

 

“不,单纯的旅游而已。”

 

“……为什么旅游要做佣兵专用车啊?又臭又挤的,我其实很不想坐的。”

 

“没什么特殊的理由,习惯了而已。”

 

看起来是多年的老兵。黄少天凭借着刚才那段话这么想。他抬头看了看那人的表情,一时之间居然找不到什么话题。

 

“听说,蓝雨那边很热啊,是常夏之地吧?”

 

“啊?嗯啊,蓝雨大概只有一个月会凉快一点,那个时候才会下雨,这个时候好像是由于特殊的光线折射吧会变成蔚蓝的一片……嗯这么高端的东西其实我也不太懂,是队长和我说的。”

 

“你是,蓝雨的佣兵?”

 

“嗯对,我跟你说啊我大蓝雨联邦共和……”

 

话还没说完黄少天觉得自己嘴里被塞了什么东西,安静地躺在舌头上,不一会舌尖就感受到了甜味,带着夏天的味道的西瓜味。

 

“唔……这什么?糖?”

 

“嗯。西瓜味的。”

 

“唔……还挺甜的嘛。”

 

“之前在百花那里买的,小孩应该都喜欢糖吧?”

 

“所以说不是小孩了啊你说你多大啊你说你说你说说说说说说说说!”

 

那人没有回答,只是拍了拍黄少天的头,手掌很大,很适合拿剑和战矛类的武器,隔着手套让他的低温有点不太真切。

 

黄少天突然觉得现在这个举动很像哄小孩,而自己刚刚的举动也很像小孩子在无理取闹。

 

 

今天频繁地找不到话题让黄少天有点烦躁,或者是长途移动的佣兵专用马车条件太差,又或是旁边这人的画风和别人不太一样,黄少天难得的,很沉默。

 

“我比任何一个人都深爱我的国家,我的国家却抛弃了我。”

 

旁边的人传来了一声轻微的叹气,接着是烟草的味道。佣兵的马车有不成文的规定,要抽烟的话去靠近窗户的那一头抽,不过身旁的人却毫不忌讳地在他身边抽起了烟。

 

并不讨厌烟的味道。曾经的队长也经常叼着烟一边和他扯一些奇怪的话题,黄少天突然有了一种想哭的冲动。

 

我比任何一个人都爱着我的国家,我的国家却不需要我了。

 

“干嘛那个脸啊,还想要糖吗?”

 

“…………才没有你好烦。”

 

“……你有什么脸说别人烦。”

 

“接下来有什么打算?没有什么特别的预定的话就一直呆在蓝雨吧?如果想在蓝雨继续当佣兵的话我应该可以帮你说上点话之类的,不过单纯的在蓝雨生活也不错。”

 

“接下来啊?先去旅行吧,这些年都没有好好的玩过趁着这个机会放松一下。去完蓝雨然后去微草,还有呼啸啊轮回啊,之类的。”

 

“听起来好悠闲哦。”黄少天有点嫉妒地踹了踹他的行李袋。

 

“你的话突然变少了嘛?”

 

他撇了撇嘴也没理他,转了个方向让自己的头靠在他肩上,挪了个舒服的位置抱着自己的刀睡着了。他也不介意,一边抽着烟任他靠着。

 

黄少天醒了以后才发现靠着的人已经不见了,可能是提前下车了吧。身上盖着那人的外套,带着浅浅的烟草的香味还有一点点西瓜的味道。掀开了外套才发现自己的刀袋上绑着刚刚装着西瓜味的糖的罐子,上面贴着一张纸写着:叶修。

 

这么说来还忘记问名字了……黄少天一边思索着嘉帝国佣兵团中自己可能知道的名字却没有找到一个叫做叶修的人。

 

叶修,叶修。奇怪的人。

 

黄少天这么给这今天的奇遇下了总结,咀嚼着西瓜味的口香糖,然后拉了拉剑套的袋子。

 

一定还能再见到的吧。

 

黄少天这么想着。

评论(2)
热度(15)

© 一只水母 | Powered by LOFTER